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揮毫潑墨送春聯 “廉味”春聯傳家風

2022年01月20日19: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0日電 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營造歡樂喜慶、風清氣正的春節氛圍,豐富轄區網格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0日,長沙市東塘街道省人大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社區兒童之家聯合民生銀行東塘支行開展了“我們的節日”——春節暨“墨香迎新春 揮毫送祝福”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墨香四溢,書法愛好志願者揮毫潑墨,將辭舊迎新的美好祝福和廉潔文化元素融入火紅的春聯之中贈與居民。“一身正氣辭舊歲,兩袖清風迎新春”“一生崇德香風遠,百年和氣幸福長”……一幅幅飽含墨香“廉”味十足的春聯和一個個“福”字讓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呈現出濃濃的年味和“廉”味,大家共同開啟了對新年的美好祝願與期望。書法志願者以“福”字為例現場教授孩子們握筆方法和寫作方法,提高了孩子們的寫作興趣。網格志願者就未成年人假期安全、冬季用火用電用氣安全、疫情防控、防范電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等方面工作進行重點宣傳。此次活動受到居民群眾的普遍歡迎。

該社區書記、網格長汪正雲表示,此次活動以“廉”寫“聯”,將廉潔文化元素融入春聯之中,以文化人,讓大家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給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時,也讓優良家風家訓、廉政宣傳於潤物無聲中送入千家萬戶,營造了崇廉尚德、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譚樂 )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