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總工會與湖南國壽共建“戶外勞動者驛站”正式揭牌

2022年01月21日09: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向戶外勞動者代表們贈送湖南愛民保。企業供圖
向戶外勞動者代表們贈送湖南愛民保。企業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1日電 用愛心傳遞城市溫度,用行動踐行社會責任。1月20日,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簡稱“湖南國壽”)與湖南省總工會聯袂打造的暖冬惠民項目——“戶外勞動者驛站”揭牌儀式在長沙舉行。這是省總工會首次與行業共建“戶外勞動者驛站”。

“戶外勞動者驛站不僅為戶外勞動者提供休息場所、打造溫馨的港灣,同時還希望在全社會營造尊重、關愛戶外勞動者的良好氛圍。”中國人壽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總監、湖南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霞介紹了“小”驛站的“大”情懷。

揭牌儀式上,還向戶外勞動者代表們贈送了湖南愛民保,為寒冬添上暖意。與會領導還與現場的戶外勞動者代表傾心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家庭、生活等情況,並叮囑大家有困難和問題可以向各級工會組織反映。

據悉,自湖南省總工會發出建設“戶外勞動者驛站”號召以來,湖南國壽高度重視,通過前期走訪調研市區各網點情況,線下定點愛心服務牆的方式廣泛收集戶外勞動者對於工作的現實需求,並依托網點改造精准對接勞動者需求。目前,在湖南省總工會指導下,湖南國壽聯合其兄弟公司國壽財險依托現有網點資源,選擇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的網點,共建戶外勞動者驛站312個,覆蓋了全省14個地市,搭建起了覆蓋廣泛的愛心服務網絡。

戶外勞動者驛站主要服務對象為環衛工人、交通警察、公交車司機、出租車司機、快遞員、網約送餐員、建筑工人、市政工人等各類城市戶外勞動者。驛站將成為廣大戶外勞動者的“溫暖窩”“加油站”“歇腳地”,讓他們冷有地方取暖,熱有場所納涼、渴有熱水供應、累有站點歇腳。走進驛站,窗明幾淨的大廳內陳設著潔淨整齊的桌椅,免費的多功能充電設備,功能齊備的微波爐,簡易的針線工具包、基礎醫療急救藥物、飲水機及冰箱等便民設施。除了配備齊全的便民設施,陳列展架上還擺放了各種人文書籍報刊,滿足戶外勞動者的豐富精神需求。(郭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