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政協委員王靜:當好群眾“傳聲筒”

2022年01月21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政協委員王靜。受訪單位供圖
湖南省政協委員王靜。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1日電 湖南省政協委員、湖南省腫瘤醫院副院長王靜心系民生,以百姓視角認真撰寫提案,提出的提案關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就得承擔起政協賦予我的責任,除了在工作時留心觀察,生活中也是注意收集百姓的建議。”近日,參加2022年湖南省兩會的王靜介紹,15年時間裡她共提交14份個人提案、5份微建議,其中“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后面臨的問題和挑戰”列為主席督辦重點提案。

2008年,第一次擔任政協委員的王靜就將目光鎖定在民生上,當年圍繞家庭暴力、留守兒童等問題提出了自己的建議,並與其她委員一起提交了關於老百姓看病難問題的集體提案。

2019年初,王靜結合自身工作,在當年湖南省兩會聯組討論會上作了“解決放射性碘131核素治療瓶頸問題迫在眉睫”的發言,當時候床等待碘131治療的病人已排到2019年12月,必須盡快通過政策扶持、資金注入、場地支撐等措施,全面提升核素治療診療水平,她發出了為這些病人解決困難的呼吁。

“每一次調研都是一次學習,十五年來我都在不斷的充實、完善自己,在政協委員的道路上,堅持用‘幫忙不添亂’來履行自己的責任。”王靜表示,十五年的履職歷程讓自己在政協這個大舞台上,學會了傾聽,學會了精准表達,學會了如何更好地履行職責、踐行委員使命。(劉孝誼 彭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