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組團赴湖南花垣調研考察

2022年01月21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1日電 1月17日至19日,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書記、理事會常務主席、會長藍軍帶隊前往湖南省湘西州花垣縣調研考察,希望通過發揮社會組織的整合優勢、一鄉一品的平台優勢以及會員企業的市場優勢,助推湖南湘西花垣縣和十八洞村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與花垣縣人民政府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聯合中國保信集團、中車唐山公司、寒舍旅游投資集團等會員企業及江南大學、中科區域發展研究院等院校智庫,圍繞花垣縣“十四五”時期將重點打造的新材料、新能源、新農業和新文旅“四新”產業,與花垣縣委、縣政府領導以及十八洞村“兩委”班子深入座談,通過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賦能,為花垣縣和十八洞村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

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將著力打造一鄉一品“十八洞”辣椒示范基地、獼猴桃產業、鄉村振興職業教育學院、特色民宿文旅基地四大產業振興引擎,並聯合更多社會組織、會員企業積極對接社會資本和專業團隊資源,就十八洞村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的總體規劃、建設、招商、運營等各方面進行專項調研、合作共建。

通過聚焦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五大鄉村振興目標,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積極導入中國一鄉一品產業促進計劃“6+3”模式,以產業興旺為目標,突出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擴寬延長花垣縣和十八洞現有的獼猴桃、苗繡、黃牛、山泉水等優質特色農產品的產業鏈和價值鏈。

同時,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將帶領更多會員企業以“鄉村更美”“眾創入村”“湘西保姆進北京”等方式,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協力培養孵化本地鄉土人才,吸引和集聚農創、旅創、文創、科創、康養等領域的上下游企業、創新團隊、機構平台的各類人才為花垣縣和十八洞村招才引智、蓄勢集能。(吳可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