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021年湖南省對外實際投資額16.7億美元 位居中部第一

2022年01月22日19: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2日電 1月21日,湖南省“走出去”企業境外雙穩工作總結暨境外商協會對接交流會活動在長沙舉行。2021年,湖南省對外投資實際投資額16.7億美元,同比增長12.1%,位居全國第10,中部第1﹔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27.6億美元,同比增長22.5%。

2021年,建筑湘軍面對疫情展現了強大韌性與活力。境外佳音頻頻傳來,中建五局承建的阿爾及利亞舍爾沙勒繞城高速公路提前竣工,彰顯中國速度﹔中鐵城建實施的柬埔寨國防部辦公大樓東翼部分竣工移交,柬埔寨首相洪森高度重視並出席大樓啟用儀式,加深了兩國友誼﹔水電八局在馬來西亞承建最大清潔能然電站——凱德隆燃氣循環電站。

交水建集團旗下湖南路橋自營承接了公司有史以來最大海外單體項目——格魯吉亞E60高速公路F2項目,並通過承接菲律賓卡馬拉尼甘斜拉橋項目實現了“橋品牌”首次出海等,為“一帶一路”建設增添了絢麗的色彩,譜寫了建筑湘軍深入國際市場、探索業務轉型、提升國際業務份額,傳授中國技術標准、帶動當地國人就業、履行社會責任擔當的奮力華章。

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寧艷芳介紹,2021年,湖南建筑業總產值再次突破萬億元大關,達13280.14億元人民幣,“建筑湘軍”深入國際市場、探索業務轉型、提升國際業務份額,面對疫情展現了強大韌性與活力。

湖南“走出去”企業不畏艱險迎難而上,堅守海外一線、開拓國際市場,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做出了突出貢獻。

“在海外疫情的影響下,中建五局海外員工同心戮力、逆勢而為,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未來我們將大力拓展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新市場,加大優質客戶挖掘力度,積極拓展營銷資源和履約資源,立足長遠打造穩定產出點。”中建五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湖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沈裕謀希望廣大“走出去”企業家主動服務新發展格局,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塑造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希望大家積極研究對接RCEP、 CPTPP、DEPA等高標准國際經貿規則,拓展國際市場,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的自主可控與安全﹔立足企業實際,准確定位、發揮優勢、量力而行,在擴大對外經貿合作的同時也要防止“為了國際化而國際化”,切實做好風險防范和應急預案,最大限度化解風險、確保安全。(王慧怡)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