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公安破獲電詐案件1.33萬起

2022年01月25日11: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4日,記者從全省公安機關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公安機關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33萬起,幫助群眾避免潛在損失近百億元。

為了增強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的綜合治理能力,2021年,湖南成立了打擊跨境突出犯罪統籌協調領導小組,形成“省市縣三級全域協同、前后方整體作戰、五類跨境突出犯罪一體打擊”的強大合力。出台全國首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責任制規定》,並推動金融、通信、互聯網等重點行業成立反詐工作領導小組和技術專班,全面建立“黨政主管、綜治主導、行業主責、公安主打、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全域反詐格局。2021年,全省公安機關破獲電詐案件1.33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45萬名,同比分別上升278%和291%。破獲“兩卡”黑灰產案件5952起,搗毀窩點1915個,繳獲涉案“兩卡”7.4萬張,抓獲跨境涉詐、妨害國(邊)境管理違法犯罪人員6764名。

2021年,通過構建智慧反詐、技術反詐體系,啟用智能反詐機器人,全省電詐攔截系統和反詐工作平台得以完善。全年累計攔截詐騙電話1328萬次、詐騙短信5772萬條,封堵涉詐域名162萬個,累計預警勸阻213萬人次,幫助群眾避免潛在損失99.9億元。(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吳彥濤)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