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喜迎冬奧會 韶山20名小朋友與殘奧會冠軍一起給運動健兒送祝福

2022年01月27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7日電 “祝中國體育健兒在冬奧會賽場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加油加油加油!”1月26日,嘹亮的加油助威聲響徹韶山市文明實踐中心的大廳,“韶山妹子”殘奧會冠軍譚玉嬌和20名孩子在小年這一天為北京冬奧會健兒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到來,營造全民積極參與冬奧會的濃厚氛圍,韶山市舉辦“冠軍陪你過小年 我們一起向未來”文明實踐活動。

東京殘奧會女子舉重67公斤級冠軍譚玉嬌一到現場就被團團圍住。“玉嬌姐姐,我能和你和張影麼?”“玉嬌姐姐,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第一次接觸殘奧會冠軍,孩子們都難掩內心的激動。

譚玉嬌帶來以“舉起夢想的重量”為主題的宣講,與20名小朋友面對面交流,傳播奧運知識,弘揚奧運精神,推動冰雪運動的普及與發展。

從幼時的自卑、膽怯、敏感到如今的自信、勇敢、堅毅,從剛練舉重時的困惑迷茫到下定決心用奧運會金牌証明自己,從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到站上奧運最高領獎台,她用親身經歷詮釋了“頑強、拼搏、勇往直前”的體育精神,精彩宣講博得陣陣掌聲。

“殘奧會冠軍舉起的不僅是我自己的人生,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國家榮耀。”譚玉嬌鼓勵孩子們,“成功是百折不撓的堅韌和努力,希望你們在奧運精神的鼓舞下, 發憤圖強,為國爭光!”

隨后,譚玉嬌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了冬奧會主題的剪紙,還拿出了她為孩子們專門准備的新年“福利”——奧運金牌!

一見到金牌,孩子們全都睜大了眼睛,用渴望的眼神詢問譚玉嬌能否觸摸,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大家都歡呼起來,迫不及待的感受金牌的重量,不時冒出一些充滿童趣的提問,現場歡聲笑語不斷。

“這不是一般的金牌,花錢是買不到的,我要努力向她學習,拿到屬於自己金牌!”韶山市芙蓉學校二年級的沈佳駿在這次活動中深切的感悟到了奧運精神。

據悉,為喜迎冬奧會,韶山市以體育為主題,以文化為內容,將組織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體育賽事活動,廣泛吸引市民、游客積極參與,“新年登高·喜迎冬奧”登山比賽正在火熱報名中。同時,“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的多個網紅打卡點也吸引市民游客紛紛打卡留念。(肖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