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鎮頭:激活“紅色細胞” 情暖虎年新春

2022年01月29日20: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9日電 近期,湖南省瀏陽市鎮頭鎮組織實施“讓黨旗更紅”五大紅色工程,“紅色細胞”被全面激活,為疫情防控、安全隱患排查等多項工作匯聚起巨大合力。

“這是我個人的一點心意,請您收下!”柏樹村黨員劉勇將自己准備的慰問物資送到慰問對象張奶奶手中。此次慰問活動是劉勇自行籌資慰問的第七年,共慰問了柏樹村高橋片貧困群眾6名,資金達3000元。

在瀏陽市鎮頭鎮,每年自發籌資參與組織慰問活動的黨員不在少數,今年在“讓黨旗更紅”基層黨建質效提升工程的激勵下,好韻味油茶種植專業合作社黨支部等兩新黨組織、黨員劉勇、入黨積極分子胡紅軍等“紅色細胞”被不斷激活,在鎮頭各項工作中發光發熱。

“返鄉人員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近期,鎮頭鎮緊鑼密鼓布置著年前的疫情防控、預防火災、防范低溫雨雪天氣等各項工作,“紅色細胞”聞令而動,擴散到全鎮的每家每戶進行宣傳走訪,為平安和諧歡度春節做好准備。

“我們將繼續加大風險隱患排查力度,定期組織聯合執法行動,切實維護春節、冬奧期間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鎮域內安全‘保駕護航’。”鎮頭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預計28日晚-30日雨夾雪轉大雪,最低氣溫-2℃左右……春運出行時請注意路面交通安全,及時關注近期天氣預報。”1月26日,一則關於雨雪天氣的微網格信息被轉發到鎮頭鎮所有的微網格群,迅速引起了群眾的注意。

除了編發微網格信息,鎮頭鎮動員全體“紅色細胞”對鎮域內路面情況進行巡查,尤其是長坡、陡坡、橋面等重要路段,預防雨雪和低溫導致路面濕滑、結冰影響道路交通安全的情況。

下一步,瀏陽鎮頭鎮將繼續實施“讓黨旗更紅”基層黨建質效提升工程,著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和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努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影響力和滲透力,更加高效地推動鎮頭各項工作落實,引領鎮頭高質量發展。(張濤)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