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永州雙牌:多措並舉戰冰雪 全力保障護平安

2022年02月24日15:42 |
小字號

多措並舉戰冰雪 全力保障護平安。受訪單位供圖
多措並舉戰冰雪 全力保障護平安。受訪單位供圖

2月22日傍晚,一場大雪席卷永州雙牌縣。該縣教育局協同各中小學、幼兒園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多措並舉力戰冰雪,全力保障師生平安。

2月22日晚9點,雙牌縣教育局下發《關於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的緊急通知》,要求各校立即貫徹落實省、市、縣要求部署,及時研判並充分估計此次強降溫天氣可能造成的損害。縣教育局主要領導要親自值班調度,嚴格執行《湖南省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預案(試行)》,局機關和各校園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對學校基礎設施隱患排查,重點巡視校舍、寢室、電路、圍牆、飲食、供水等重點部位。一旦發現災情,第一時間要報告當地黨委政府和縣教育主管部門。

為確保師生安全,縣教育局迅速做出2月23日全縣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停課停學決定,第一時間通知各校。所有校車全部停運,各校所有班主任老師通過電話、微信通知學生和家長。同時提醒家長切實加強孩子安全教育與看管,堅決避免擅自到結冰的江、河、池塘、水庫和道路行走或玩耍而發生溺水、摔傷等意外事故,堅決防止因取暖發生小火亡人、中毒窒息等災難事故,為每個家庭送去及時的安全“護盾”。

經過一夜暴雪的“洗禮”,各學校校園內外銀裝素裹。為保障滯留在校學生安全,各學校教師堅守教育一線崗位,陪同學生自習,提供營養可口飯菜,關心他們生活、輔導他們學習,熱心為他們送去防寒鞋襪和藥物,給予學生最真誠的溫暖呵護,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同時組織教師志願者隊伍,參加清除校園積雪的勞動中,熱火朝天的鏟雪場景“吹”走了呼嘯的寒冷,褪去白色外衣的校園主干道,為師生出行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証。

“雪情即警情,保障師生、家長的安全是教育工作者的底線,也是首要工作。”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義榮說。(盤海軍)

來源:永州雙牌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