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郴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推出20條措施支持企業發展

2022年02月25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2月24日電 (記者何勇)市級重點投資項目或民生項目可以“先通水后交費”,開展“今天提申請、明天用上電”極速報裝服務……近日,湖南省郴州市提出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市委、市政府“一號工程”,發布打造“辦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順心”一流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措施共20條,主要針對營商環境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力爭最大限度精簡環節、最大幅度壓縮時限、最大力度降本增效、最大程度保障公平。這些措施具體到如何提升企業用水、用電、用氣便利度,分別從企業開辦、要素獲取、納稅服務、融資建設等方面,出台了優化的服務措施。如開辦企業全流程半天網上辦結﹔進口、出口貨物整體通關時間平均縮減至4小時和0.9小時﹔實施惠企政策“綜合窗”和“一件事一次辦”,惠企資金直達市場主體。

《人民日報》( 2022年02月25日 第 12 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