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海南省政府代表團來湘考察

2022年02月28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7日,海南省政府代表團來湘考察,並在長沙舉行湘瓊經濟社會發展交流座談會,共商深化種業科技合作。座談會后,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會見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一行,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座談會並參加會見。

湖南省領導謝衛江、陳飛,海南省領導周紅波、王路陪同。

會見中,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馮飛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海南是我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為全國各地推進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寶貴經驗。當前,湖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干事創業勁頭很足、氛圍很好。兩省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特別是在種業科技創新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立足發展實際,加強省際交流,大力支持科研院所和相關企業發展,共同推動種業創新發展,共同推進國家耐鹽鹼水稻技術創新中心建設,共同打造現代化南繁育種制種基地,共同深化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為重點的開放合作,全面提升種業現代化水平,為實現種業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座談會上,毛偉明向海南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農業特別是種業發展基礎和特色優勢。他說,湘瓊農業合作淵源深厚,前景廣闊,特別是近年來,兩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種業振興的重要論述,在農產品育種、生產、加工、流通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湖南南繁基地建設進展順利。希望雙方協同推動種業科技合作,協同推進國家耐鹽鹼水稻技術創新中心建設,協同打造現代化南繁育種制種基地,協同打造種業全產業鏈,協同做好種質資源引進,為祖國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貢獻湘瓊兩省作為。

馮飛在參加會見和出席座談會時表示,湘瓊兩省在南繁育種、高新技術產業等領域有著悠久、廣闊和深度的合作。近年來,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力推進產業轉型和升級,特別在種業科技創新領域取得的各項成績令人鼓舞和欽佩,不少經驗值得海南深入學習借鑒。海南將充分落實國家把南繁硅谷建成種業創新高地的戰略部署,做強自貿港功能,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在種業科技創新領域與湖南加深合作,推進現代化制種基地建設,共建國家種業重大科技創新平台,實現優勢互補,打好種業“翻身仗”,解決種源“卡脖子”問題。

在湘期間,海南省政府代表團一行還考察了雜交水稻研究中心、隆平高科、華智生物等。(記者 孫敏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