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北盛鎮:“思想聚魂”黨課開講 激發黨員紅色能量

2022年02月28日20: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講座的現場。北盛鎮供圖
講座的現場。北盛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2月28日電 為加強農村黨員隊伍建設,提升農村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日前,瀏陽市北盛鎮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講座。

瀏陽市北盛鎮黨委書記湯波結合北盛發展大局和自身工作經歷,講授《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 勇當鎮域發展急先鋒》主題黨課,緊緊圍繞勇當新城建設紅旗手﹔爭當服務園區主力軍﹔擔當鄉村振興生力軍﹔甘當社會治理勤務員﹔搶當黨建引領排頭兵等五個方面,動員全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積極投身金陽新城建設、鄉村振興、社會治理等各項實踐,奮力推進北盛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現場還邀請到長沙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周偉東以《百年奮斗啟新程》為主題,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課后,大家紛紛表示,從黨課中汲取了營養,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禮,為以后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思路。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同時又是一名微網格長,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要主動帶頭加強理論知識學習,更要堅決響應黨的號召,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堅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應該要有誠心、有恆心,要堅守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初心,主動走訪入戶、講政策、解民憂,著力於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化解矛盾糾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拔茅村黨總支第二支部黨員陳敏說。

本輪培訓採取鄉鎮主會場+各村分會場,線上+線下教學模式,北盛鎮電信局工作人員全程提供技術支持,建立以鎮黨委集中培訓為主體,村實地培訓為輔助,鎮村共同參與、分類培訓的工作機制。

下一步,瀏陽市北盛鎮將不斷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常態化組織開展“思想聚魂”黨課,讓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千家萬戶,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建黨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廖麗婭 邱振新 實習生李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