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益陽大通湖區:黨建“大考”火力全開

2022年03月03日20: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3日電 “希望你們加強人員調配,保持黨建隊伍穩定,注重黨建業務培訓,不得再因人員交接導致工作脫節。”“我們將對標基層黨建工作的要求,結合領導的批評意見和本次評議結果,扎實抓整改,認真抓落實,確保黨建工作有新的進步。”這是3月3日上午,2021年度益陽市大通湖區科(局)級單位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的現場對話。9個科(局)級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迎來年度“大考”。

大通湖區現有基層黨組織314個,黨員7199名。2021年,在區委的號召下,各級黨委、黨組把基層黨建工作作為引領一切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五個一”的標准認真抓好黨建工作﹔同時通過“三會一課”“黨員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嚴把黨員教育關和民主測評關﹔通過引進來、送出去的方式加強黨員隊伍的教育培訓,全年共組織各類集中培訓15次﹔去年12月7日——10日,區委組織部組織80多名基層黨組織負責人、鄉村振興駐村第一書記前往瀏陽實地考察學習基層黨建工作,引起了強烈反響。

在實際工作中,各級黨組織大力推行“黨建+”活動,在水環境治理、推動農村產業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黨建帶群建等方面充分發揮了黨組織的堅強堡壘作用。河壩鎮沙堡洲村水草+大閘蟹、河心洲村臍橙產業、千山紅鎮大西港村生態高效農業成為黨建+農村產業發展的典范,村級集體經濟均突破50萬元。

科(局)級黨(工)委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是區委主抓的基層黨建工作年度“大考”,鄉鎮、各行局黨委、黨組書記現場述職,區委、區管委、區人大政協聯工委主要領導當場點評,相關特邀代表現場評議﹔真講、真批評、真評議,火力全開。對評議結果獲得“好”的黨委書記給予通報表彰,獲得“不好”評議的實行一票否決,並責成該單位制定整改方案,確定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限期整改。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現場評議會議,領導和相關同志的現場批評和建議聽得我面紅耳赤、如芒在背,今后我一定按照大家的批評意見,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和提高,力爭在新任工作崗位上開創基層黨建工作的新局面。”新任區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徐艷深有感觸地說。(徐鋼 歐陽趙群 梁卓軒)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