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發布省委一號文件:堅持穩中求進 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3月09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9日電 (匡瀅 實習生 杜沁庭)8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2年省委一號文件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今年湖南省委一號文件不提新主題,不講新提法,錨定鄉村振興的總體目標,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對做好2022年“三農”工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作出全面部署。

湖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賀麗君表示,今年文件共8個部分、33條,概況起來是守牢“兩條底線”,抓好“三個重點”,強化“四個保障”。

首先,就是牢牢守住保障糧食安全及重要農產品保供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確保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7135萬畝以上、產量600億斤以上﹔其次,扎實有序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聚焦產業振興,部署培育發展農業優勢特色千億產業、深入實施“六大強農”行動,抓好健全鄉村建設實施機制,深入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還有就是要加強和完善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鄉村振興投入保障,加強鄉村振興人才保障,加強農村改革增強要素保障。

產業興旺,是解決農村一切問題的前提。賀麗君在會上表示,湖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著力推進“中國糧·湖南飯”品牌提升計劃,充分利用湖南農產品優勢和湘菜優勢,進一步發揮在湘農業領域院士作用,將最新科研成果轉化為產品產業優勢,提高農產品品質,實施品牌提升計劃,提升湖南農產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使“中國糧·湖南飯”成為湖南“三農”工作的“金名片”。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