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梅溪湖金茂社區:紅色記憶礪初心,義務植樹育清風

2022年03月12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近日,長沙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區組織黨員赴長沙縣開展“紅色記憶礪初心,義務植樹育清風”主題黨日活動。

來到路口鎮植樹基地,黨員自發組成植樹小組,手持工具,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干勁十足,挖坑、扶樹、填土,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一排排新栽樹苗迎風挺立,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機。黨員們在種下的樹苗上懸挂“種植希望——清風林”名牌,許下清廉承諾,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隨后,全體黨員前往在陳樹湘烈士家鄉福臨鎮。在陳樹湘烈士銅像前,黨員們隊列肅立,重溫入黨誓詞,追憶紅色歷史。走進故居展館,大家參觀了展覽,一張張發黃的照片、一段段珍貴的文字、一個個鮮活的故事、一幕幕動人的場景立體再現了陳樹湘烈士的成長史、革命史。陳樹湘追求進步、投身革命,“誓為蘇維埃新中國流盡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令人動容。黨員們無不被陳樹湘烈士的英勇壯舉、堅貞黨性所震撼和感染。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既是一場生動的理論教學,更是一次心靈洗禮。大家紛紛表示,要延續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成果,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筑牢信仰信念。作為基層黨員,端正態度、明確目標、攻堅克難、真抓實干,一同建設文明和諧的社區環境,自覺擔當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何淥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