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警方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對夏某某立案偵查

2022年03月19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通報截圖。

人民網長沙3月19日電 長沙市公安局3月18日對外發布:3月17日,長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對夏某某(男,54歲,江西省南昌市人)立案偵查。

經查,夏某某系外地來長沙人員,其在明知與廣州一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的情況下,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時間向社區報備,並多次出入公共場所,造成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風險。夏某某17日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其確診情況及活動軌跡17日已由疾控部門對外公布。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外省市來(返)長沙人員和廣大市民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動配合開展來(返)長沙報備、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工作。對不主動報備、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起疫情傳播或者有傳播風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