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消防:救援技能大比拼 飛索之上練本領

2022年03月20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比賽現場。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20日電 (劉賓)為進一步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隊伍繩索救援技術專業化水平,3月16日至25日,湖南省舉辦消防救援隊伍第二屆繩索救援專業技術交流賽暨繩索救援示教隊培訓。

比賽現場,64名參賽隊員在1個單兵、7個團隊科目中展開競技。這些隊員分別來自長沙、株洲、衡陽等地的5個省級高空山岳救援專業隊,以及郴州、婁底、湘西州的3個市級高空山岳救援專業隊。

此次比賽選取城市高空、地下、山岳、水域孤島等貼近實戰的救援場景,共設置了2個單人技術科目和6個團隊實戰救援科目,每個科目的競賽時間為90分鐘,競賽規則實行“雙盲制”,即賽前不公布比賽科目、比賽環境等信息。

交流賽結束后,所有參賽隊員將參加繩索救援示教隊培訓,內容包括繩索救援專業技術資質認証體系理論知識、繩上行進技術、錨點技術、擔架技術、繩索系統技術、組織指揮等,由國內繩索救援技術專家進行專題授課,切實提升消防救援隊伍的實戰技能。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