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春分戰“疫”聚合力 黨建引領有擔當

2022年03月20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是考驗責任的一刻,也是考驗黨性的一刻,更是考驗戰斗力的一刻。越是疫情嚴峻時期,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的黨員干部就越能在這急難危重的時刻彰顯作為擔當。

一個組織就是一座堡壘

大事難事看組織,逆境困境靠組織,黃興會展經濟區在關鍵時刻積極用好黨組織的堅強帶動作用,以黨工委、黨總支、黨支部、黨小組為鏈接紐帶,組織黨員、志願者、各級干部成立十余支服務隊伍,500余人連續作戰,“紅馬甲”和“黨徽”穿梭在干杉片區的各個角落,常態化開展走訪宣傳、防疫措施督查、核酸採樣、隔離封控等工作,形成以黨組織為核心的“召之即來、來之即戰、戰之能勝”的抗疫突擊隊,上下貫通凝聚成最強抗疫合力。

一個支部就是一道防線

疫情就是命令,群眾的呼聲就是黨支部的責任,各黨總支帶領下設支部,圍繞防疫專題會同聯村黨政、聯村干部召開工作會議,明確“內嚴措施、外援志願、責任到人、宣傳到位”的基本原則,組建以村“社區”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為主體的志願服務隊伍,以支部牽頭+責任網格化壓實疫苗接種、戰疫宣傳、企業防疫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干杉社區黨總支開展“微光成炬”志願行動,老黨員以身作則、新力量奮勇爭先,筑牢社區防疫“紅色屏障”,守好關、護好人百川匯海有力量。

石弓灣社區黨總支組織“578”五老紅志願服務者奔赴“戰疫一線”,退休不褪色、余熱映初心,我能行、我去幫無私奉獻顯擔當。

長安村黨總支組織“紅馬甲”織起“紅色”防疫網,志願服務隊深入農戶,促春耕、強防疫,生產生活兩不誤。

大眾村黨總支組織“亮碼”紅色服務隊深入群眾心中,查驗雙碼,推廣“場所碼”,為群眾解鎖防疫密碼,緊關口、有措施,服務群眾強保障……

朝受命、夕戰疫、晝有為、夜難寐,每一個支部始終堅持疫情面前有為、責任面前實干的標准,時刻保持昂揚狀態,以時不待我、靠前擔當的魄力,在疫情面前建起一道堅實的“干杉防線”。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下午四時,忙得不亦樂乎的劉友華一家人在交通學院安置區的台階上聚在了一起,三個“紅馬甲”終於在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擠出幾分鐘見個面、喝個水。劉友華作為一名黨員志願者,又是在交通學院安置區這樣疫情壓力較大的地方,已經連續堅守了兩天,在家的兒女利用周末時間,積極加入志願者隊伍,配合宣傳戴口罩、推廣場所碼工作。

“我們一家人,都要為干杉防疫出一份力。”作為一名74歲的老黨員陳德明,一人紅帶著一家紅,古稀之年發動群眾,帶領6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接種疫苗,鼓勵帶動全家奮戰在戰疫一線。

聞令而動,砥礪前行。黃興會展經濟區充分發揮各級黨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引領疫情防控工作為中心,全面落實各級防控工作的措施要求,齊心協力扛起特殊時期的使命紅旗,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群眾優勢轉化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動力,展現“干杉新鎮”的時代擔當。(單生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