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懷化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完成採樣工作 累計確診病例10例

2022年03月2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21日電 昨天下午,懷化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場新聞發布會,副市長向秀亮通報最新疫情情況。3月20日0時至3月20日15時,懷化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累計確診病例10例。截至3月20日15時,已判定密接388人、次密接745人﹔已集中隔離醫學觀察870人,居家隔離醫學觀察9452人。

會議通報,第一輪核酸檢測已全面完成,並於3月20日6時啟動了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目前已經完成採樣工作,檢測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懷化市以重點人員的同居住人、鄰居和上下游為重點,提前排查、提前管控,對密接、次密接進行再核查。對已判定的密接、次密接重點人員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確診病例一般接觸者實行居家健康監測和7天3檢。

此外,目前城區已經劃定4個封控區、2個管控區、1個防范區。封控區分別是鶴城區懷西路751號鑫雨賓館自建樓、人民路小學、陽光華庭小區(1棟、2棟、12棟、13棟)、富程路消防隊大門口左側兩棟樓(原市燃料公司家屬樓)。在封控區內實行的是“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的管控措施,人員實行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管控區分別是陽光華庭小區除封控區以外的其余23棟(含已關閉的小區臨街門面)和梨園路鶴城消防大隊門口除已封控區外的4棟。在管控區實行的是“區域管控、足不出區、嚴禁聚集”的管控措施。除以上區域外的城區為防范區。在防范區實行的是“強化社會全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非必要不離開”的管控措施。

下一步,懷化市將做好確診病例治療,組織專家會診,密切監測確診病例身體狀況,確保病例得到有效治療。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第二輪核酸檢測,第三輪核酸檢測按規定盡快啟動。切實抓好流調溯源,集中全市專業力量在區域范圍內進行感染源追蹤溯源,盡快查清源頭,為調整完善重點防控區域、重點防控人群提供科學依據。落實落細主城區臨時全面封控措施,做到封得住、控得好。做好院感防控和物資保障供應,確保各種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和社會穩定。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