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市開福區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03月2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發布截圖。

人民網長沙3月21日電 據長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最新消息,長沙市開福區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王某某,女,49歲,系3月17日芙蓉區通報的確診病例夏某某外地同車來長密接人員,已於3月17日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月17至19日連續三次核酸檢測陰性,3月20日晚核酸檢測初篩陽性,3月21日經長沙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目前該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病情穩定。

省、市、區三級相關部門正在全面排查該對象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隔離管控和採樣檢測,相關場所已全面消毒。

主要活動軌跡:

3月16日

5時30分左右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夏某某拼車從外地來長,9時30分左右抵達長沙市長芷高速岳麓收費站﹔

9時40分左右在岳麓收費站換乘網約車前往中南大學湘雅醫院,10時30分左右抵達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門診,11時12分左右離開﹔

11時26分入住留芳嶺巷的百世招待所,12時07分至附近的湘陰粉面家菜館用中餐,13時26分離開該餐館返回百世招待所休息,18時14分步行前往附近大興旺自助餐館晚餐。

餐后18時28分在華研皮膚病醫院門口短暫停留離開,18時38分進入泊富ICITY美好生活中心,19時02分返回百世招待所后再未外出。

3月17日

早晨未外出,8時36分從百世招待所閉環轉運至開福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

如與該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請務必第一時間主動向當地防疫機構報告,配合做好隔離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等健康管理工作。

同時請廣大市民朋友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不信謠、不傳謠,繼續增強防范意識,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主動接種疫苗、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主動掃“湖南場所碼”,外地返長需主動到社區(村)報備,並積極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