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村裡水塘雞鴨都不下 官方:一定督促整改到位

2022年03月22日08: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

人民網長沙3月22日電 (李芳森)“水塘原用於農田灌溉的,現在連鴨鵝都不下去了,可想而知污染到什麼程度了。”湖南邵陽縣谷洲鎮三聯村村民看著污濁的水塘,長長嘆了口氣。

水塘什麼時候被污染,村民們雖說不出具體時間,但也琢磨出了個中緣由。

“新鑫砂石料廠和愛家攪拌站在此開採4年之久,砂漿水水泥水和洗沙水沒有通過任何處理措施採取直排模式排入到當地一口水塘。”3月19日,三聯村村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邵陽縣委書記發出了求助:“現在百姓健康問題凸顯不突出,但是子孫后代能不能體現就是后事了。”

官方回復。

第二天上午,邵陽縣谷洲鎮人民政府便立即組織自然資源辦、執法大隊相關負責同志到現場勘查,發現該水塘水面水質渾濁,底部可見砂漿沉澱物堆積。

“初步認定是由於附近的新鑫採石場和愛家攪拌站中間的砂子、細灰經雨水長時間沖刷至水塘所導致。”按照“誰污染,誰治理”的原則,谷洲鎮政府立即找到新鑫採石場和愛家攪拌站的負責人並責令對該水塘進行排水清淤整改。

“承諾一定督促整改到位,由於清淤工程量較大,整改預計在4月底完成。”整改完成后,谷洲鎮將向邵陽縣環保局報告,要求對山塘水質進行檢測,確保水質合格。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