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益陽市南縣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03月23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益陽發布截圖。

人民網長沙3月23日電 據“益陽發布”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22日南縣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隔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昌某某,女,25歲,系外省回南縣人員。確診病例已閉環轉運至市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經調查,確診病例主要活動軌跡為:

3月19日

8:25,乘坐G576(座位:6車廂12A)列車從上海駛往岳陽東站﹔

14:31,到達岳陽東站﹔

15:03,在岳陽東站接受核酸採樣檢測﹔

15:29,乘坐岳陽至南縣的商務車(湘FK1709)﹔

17:20,到達南縣南洲鎮桂花廣場﹔

17:30,從南縣南洲鎮步步高商場麥當勞入口處進入商場,乘扶梯到達三樓乖乖真棒(兒童游樂場所),隨后乘扶梯前往四樓蛙小柒點餐,期間到商場內瀏陽蒸菜、老長沙恰貨鋪購買菜品后返回蛙小柒繼續就餐﹔

18:50,乘電梯到負一樓開車回到南洲鎮中央公園小區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20日

8:00,戴口罩步行前往南洲鎮興盛菜市場(興盛大酒店處)買菜﹔

9:56,步行至南洲鎮寶塔湖邊放生魚類,回家后未再外出。

3月21日

8:30,戴口罩步行前往南洲鎮興盛菜市場(興盛大酒店處)買菜,后步行至寶塔湖邊放生魚類,回家后未再外出﹔

15:25,南洲鎮政府工作人員收到“大數據”推送,昌某某健康碼為紅碼﹔南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派救護車將其閉環轉運至南縣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酒店。

如在3月19日至3月21日期間,與確診病例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請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立即向村(社區)或南縣疾控中心(24小時值班電話:0737-5221649)報告,按要求配合落實相關疫情管控措施。

南縣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目前,對調查到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進行緊急排查,並對排查到的人員採取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環境消毒等處置措施。

請廣大群眾關注官方權威發布,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主動落實公共場所測溫查碼等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針接種,保護自己和家人,共同構建全民免疫屏障。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