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耒陽班主任家訪救下一家人

2022年03月24日19: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24日電 (李芳森、曹富蓉)“曹老師救了我的孩子,救了我一家人,我們感恩學校和老師!”日前,湖南耒陽市金南小學曹利老師收到了一面“德才兼備,愛生如子”的錦旗,這是學生羅某某的家長對曹利老師救命之恩的感激之言。

該校校長唐艷霞和曹利老師一同在校門口接受了家長的贈旗。“曹老師情系教育,心系學生,大愛無價,是全市老師學習的榜樣。”

時間撥回到3月11日早上,耒陽市金南小學五(3)班班主任曹利在例行晨檢時,發現本班學生羅某某未到校,立即電告其遠在廣東務工的父母,羅某某父母馬上電話聯系其奶奶,未果。

曹利心頭產生了一種不祥的預感,當即向學校報告。學校立馬安排曹利老師去家訪,順道核實學生去向。

曹利老師二話沒說,急匆匆趕往學生住處,在門外大聲呼喚羅某某,沒有獲得回應。

頓感情況不妙的曹利立即與聞訊趕來的周邊居民,從隔壁鄰居家的車庫后門破門而入。她和周邊居民一邊將人救出車庫,一邊撥打120急救電話。之后,她們又一起協助醫務人員把這一家五口送到醫院急救,一家5口均脫離了生命危險。當天中午,她又和校長唐艷霞趕到醫院探視病人。

知情群眾對曹利老師視學生如親人般的行為紛紛點贊。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