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湘江新區湘陰新片區“揭榜挂帥”選英才

2022年03月26日17:52 | 來源:  
小字號

近日,位於湖南湘江新區湘陰新片區的湘陰高新區公開比選干部進入面試環節,在前期開展資格審查基礎上,44名干部角逐綜合比選推出的8個崗位。 湘陰縣委書記李鎮江表示,“要通過揭榜挂帥公開比選干部,創新園區體制機制,建立全員聘任、能上能下、能進能出的干部人事制度,吸引聚集更多優秀人才投身‘五好’園區創建,為湘陰新片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源動力。”

據了解,為推進湘陰高新區體制機制改革工作,湘陰縣成立高新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工作領導小組,聚焦園區綜合實力不強、運行機制不順和服務發展不優等問題,量身定制“1+4”體制機制改革方案。目前,市場化運行體制改革、園區全員聘任、薪酬制度改革及高新區綜合考核評價等工作正快速推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高新區體制機制改革中,打破身份壁壘,通過“公開競聘”“揭榜挂帥”“帥點將、將點兵”等方式,實行全員聘任制、競爭上崗制、末位淘汰制,憑實績論英雄,讓高新區破繭新生、發展突圍、趕超進位。聘任人員與高新區簽訂聘任合同,實行三年一聘,聘任期滿,重新競聘。首次聘任實行一年試用期,再次聘任同一崗位不設試用期。同時,合理確定末位淘汰比例,實施人員能進能出、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增能減的管理機制。“干部不再是‘能上不能下’,而是三年為一個聘期,如果不擔當不作為,甚至連三年都難坐穩。這樣推動干部合理流動、能上能下,最大限度激發干部隊伍內生動力。”湘陰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焦洪橋說。

與聘任方案並駕齊驅的是薪酬體制改革實施辦法。《辦法》樹立以崗定薪、多勞多得、優績優酬的鮮明導向,實行基本工資與薪酬績效工資“雙軌運行”,打破平均主義“大鍋飯”,建立更具激勵作用的考核機制。將薪酬總額與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稅收增長等績效挂鉤,科學設置工資與績效比重,強化薪酬激勵。以績效、技能為導向,允許高新區實行兼職兼薪、年薪制、協議工資制、項目工資制、股權期權等靈活分配方式,全面提升湘陰新片區在高端人才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易和平 李棟 楊勇 張盛楠)

來源:湘陰縣委宣傳部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