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大唐華銀懷化水電公司:戰“疫”保電 爭當先鋒

2022年03月30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進行工作。受訪單位供圖
工作人員在進行工作。受訪單位供圖

3月18日,湖南懷化市突發疫情,大唐華銀懷化水電公司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按照懷化市政府要求進行封控管理。

為打好疫情防控戰,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機關黨委劃撥黨費用於支持基層黨總支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號召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亮身份、當先鋒、做表率,帶頭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守崗位,履職盡責。

這一波疫情進入嚴峻狀態以來,該公司黨總支落實華銀公司黨委部署安排,組織基層黨支部和廣大黨員以“戰時”狀態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春季安全大檢查、精益調度等各項工作,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截至3月29日,該公司疫情防控保持“雙零”,生產工作有序開展,經營實現了一季度“滿堂紅”。

靠前指揮,駐守“第一道防線”

自打響防“疫”戰以來,該公司黨總支強化政治引領,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在各級黨組織中迅速開展“戰疫保電,黨員爭先”主題活動,發動三個黨支部和黨員主動承擔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責任,沖鋒在前。

黨總支委員領導班子重心下沉、靠前指揮,分片包干駐守防控疫情和生產經營一線,每天將“四不兩直”巡視檢查防疫工作落實情況和春檢整改、精益調度等生產情況通過騰訊視頻會通報,專題研究推進,討論后形成決議並迅速執行,強化疫情防控和保電工作力度。

沖鋒一線,筑牢“紅色堡壘”

各黨支部結合支部實際情況特點,依托“網格化”管理有針對性開展工作。生產黨支部及時掌握責任區的生產情況和聯絡職工的健康信息、行程跟蹤和需求困難情況,每天在手機生產日調度會匯報。對需要人員集中才能開展的工作進行梳理,一事一議進行方案討論和審批,做到不安全不生產,確保春檢、防疫齊推進。

小洪黨支部在站黨員和懷化城區移民協調部的黨員組成保電檢修先鋒隊和戰疫志願服務隊,開展帶頭保電、帶頭防疫的黨員“兩帶頭”活動。全力以赴確保機組安全穩定運行和小修自主檢修項目的推進,為抗擊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機關黨支部處於戰“疫”核心管控區,同時肩負防疫辦及黨工團宣的部門職能使命,該支部書記在第一時間組織成立了“戰疫維穩”黨員突擊隊,突擊隊成員保持24小時在線,隨時待命於當地政府、公司和上級黨組織各項指令要求,時刻在線服務於該公司全體職工的所急所需。

群團響應,匯聚“磅薄力量”

突發的疫情為全體職工帶來了心理考驗,為幫助廣大職工群眾做好心理調節,該公司工會組建了一支24小時開通的職工服務熱線,及時接受職工咨詢、聽取職工訴求、征求合理化建議,為職工答疑解惑,提供幫助。

該公司團支部積極響應團市委倡議和支部的組織安排,組織青年志願者為社區居民提供志願服務,多名青年志願者挺身而出,自主報名協助維護社區秩序。

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堡壘無言,卻能凝聚強大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磅礡斗志。迎戰疫情,隔離不停工,該公司黨員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踐行著初心與使命,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忠誠與擔當也傳遞著堅決奪取戰疫保電雙勝利的力量。(袁麗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