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25.3萬名雷鋒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03日09: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3日電(劉賓)4月2日下午,長沙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最新疫情防控情況。當日,長沙在隔離管控人員中檢出1例陽性感染者,2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

當天新增的1例陽性感染者的情況是:解某某,女,26歲,為3月28日通報病例柳某某的潛在密接者。3月28日集中隔離,4月1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長沙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當天出院病人2人:毛某,男,32歲,輕型確診病例,3月21日入院,4月2日出院,住院12天。左某某,女,29歲,普通型確診病例,3月22日入院,4月2日出院,住院11天。

長沙市衛健委副主任厲衛東表示,當前國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快、隱匿性強,疫情防控面臨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的嚴峻形勢。長沙市前期發現的病例大部分是由外省外溢疫情引起。外防輸入與內防擴散的雙重風險同時存在,管控壓力也日漸加大。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省部級醫院和市直醫院共派出8268人投入長沙市核酸採樣工作,高新區、望城區、長沙縣、瀏陽市、寧鄉市共選派1490名醫務人員支持兄弟區縣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長沙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梁敏介紹,近期,根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來自省直單位以及長沙市、區(縣)機關單位的共計近萬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協助街道、社區、企業等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據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彭娟介紹,3月21日以來,長沙發出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倡議,開展“雷鋒志願者在行動”主題活動,全市2655名專職雷鋒志願者第一時間響應號召,25.3萬名雷鋒志願者、2400多個學雷鋒志願服務組織積極參與進來。

彭娟說,清明節在即,市文明辦將引導廣大市民群眾文明祭掃、健康祭掃、綠色祭掃、安全祭掃,提倡減少人員流動,不扎堆不聚集,不舉辦宗族性祭祀祭掃活動,外地親友不返鄉,長沙市民不出城,不跨區域祭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倡導通過網絡祭祀平台“雲上”祭掃,以網上祭掃、代客祭掃緬懷思念﹔倡導綠色祭掃、移風易俗,以植樹綠化、敬獻鮮花等綠色祭祀方式代替傳統祭祀﹔深入開展“清明祭英烈”線上主題活動,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