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99后”護士手繪漫畫,定格抗疫瞬間

2022年04月03日12: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手繪漫畫。受訪單位供圖
手繪漫畫。受訪單位供圖

4月2日,湖南省職業病防治院門急診部22歲護士張宇璐的一組手繪漫畫“席卷”了整個職防院的朋友圈,九幅彩色的手繪漫畫記錄了身邊朝夕相處的“戰友們”進行核酸採樣的工作狀態,向同事們表達由衷的欽佩和敬意,同事們看到后紛紛通過微信朋友圈轉發和傳播。

湖南省職業病防治院在做好院內疫情防控和正常診療工作之外,還積極承擔長沙市雨花區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擴面篩查工作。作為單位核酸採樣的主力軍,無論白天還是黑夜,工作日亦或周末,張宇璐和她的同事們一直堅守崗位,從未退縮。

“每天都有很多溫暖動人的畫面出現,值得被記錄。”張宇璐說,考慮到照片很多人都有,剛好自己蠻喜歡畫畫的,就希望通過這樣一種輕鬆的方式增進市民朋友對核酸採樣注意事項的了解,同時也能讓“戰友們”在會心一笑之余,放鬆緊張的心情,以更積極的心態投入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文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