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鎮頭:戰“疫”一線黨旗紅  黨群合力織牢疫情防控網

2022年04月04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面對本輪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連日來,瀏陽市鎮頭鎮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牢固樹立“寧可嚴一點,不可鬆一毫”的理念,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到一線點位報到,讓黨旗飄揚在一線、黨徽閃耀在一線,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護牆”。

強化責任擔當 建強嚴快細實“紅色堡壘”

瀏陽市鎮頭鎮黨委、政府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首要任務、頭等大事,組織成立鎮頭鎮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工作領導小組,全面統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任務,承擔組織協調、示范引領、宣傳引導、服務保障等職責,明確各工作組主要職能和責任人員,切實增強防控工作鎮級“指揮部”力量。鎮黨政主要領導每天實時召開線上、線下專題會議,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層層傳導責任壓力,及時解決具體問題。同時根據疫情動態情況及時調整交通卡點、核酸篩查等點位布局,並在核酸篩查和交通值守點位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示范崗”,動員廣大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防疫。落實疫情防控各點位聯系領導和參與人員名單,明確相關責任人職責,擰緊疫情防控“責任鏈”,確保各項防控工作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形成合力。

踐行為民初心 織密內防反彈“紅色矩陣”

各基層黨組織充分利用“黨員微網格+五個到戶”、村村響廣播等平台,多措並舉把疫情防控最新形勢任務宣傳開來,向群眾傳播疫情防控知識,倡導“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引導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轄區內36000余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同時,動員廣大群眾積極配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擴面篩查工作,先后組織轄區群眾開展3輪核酸採樣,累計檢測16萬余人次。針對轄區內的沿街商鋪、菜市場及相關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等情況做到詳細摸排、精准掌握,督促其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等措施,確保疫情防控無盲區、無死角。村級方面,組織鎮村網格干部、黨員志願者等成立巡邏隊,精心摸排返鄉人員,嚴格落實好“五包一”管控措施,協助做好查驗“兩碼”、測量體溫、上門摸排等工作。以黨員為骨干的志願者們在防疫一線亮身份、見行動、作貢獻,用心用情做好居家健康監測群眾服務保障,落實“關心關愛困難群體”工作,盡最大可能向有需求的群眾提供精准服務。

增強防護意識 筑牢外防輸入“紅色屏障”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認領黨員先鋒崗、劃分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服務隊等形式,發揮好疫情防控“第一關口”作用,壓緊壓實防控責任。

成立鎮頭鎮健康監測點(躍龍、北星、金牌)臨時黨支部,選派機關中層干部作為臨時黨支部書記,配合屬地村書記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第一指戰員、第一服務員、第一保障員”作用。緊盯轄區瀏陽市環保科技示范園、食品園區等運輸車輛較多的場所,機關黨員干部專人聯企值守,督促落實好防控措施,規范人員車輛管理,外來車輛一律做好消殺,運輸司機不下車、不進車間,隻在堆場裝貨,確保管控到位。

在鎮頭疫情防控一線,1000余名鎮村干部、黨員微網格長、志願者活躍在各個防控點位,數據核查、包街巡邏、上戶摸排、卡點值守……從清晨到日暮,再到華燈初上、萬家燈火,用他們的辛勤汗水為鎮頭構建起一道道堅強的防疫屏障。(張濤)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