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安化:黨建引領聚合力“兩新”戰疫顯擔當

2022年04月0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來,國內疫情多點反彈,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湖南安化兩新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迅速響應,立足行業領域,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投入抗疫工作,為戰“疫”貢獻“兩新”力量。

陣地前移構筑疫情防控“硬堡壘”。該縣79個實體性兩新黨組織、600余名黨員積極響應《致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倡議書》的號召,堅決貫徹落實省市縣各級疫情防控要求,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在公司進出口設置疫情防控檢測點,張貼場所碼,對進出人員進行三碼查驗、體溫監測、信息登記等,組織全體員工做核酸檢測,保障企業生產經營正常開展。安化縣藍天幼兒園黨支部黨員教師從“如何佩戴口罩、戴口罩的重要性、七步洗手法”等方面為學生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講,有效提高了幼兒的防患意識和自護能力。

勠力同心彰顯疫情防控“新擔當”。全縣廣大兩新組織利用自身優勢,自發組建“企業服務隊、重點場所巡查隊、社區宣傳勸阻隊、辦公環境消殺隊”等黨員先鋒隊、志願者服務隊15支,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安化縣東坪個私協黨支部20多名黨員深入轄區內商鋪,宣講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商家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做好排查整頓工作。梅城鎮新一村黨支部等兩新黨組織主動參與核酸檢測、疫情防控督查等志願服務活動,協助核酸檢測0.8萬余人次,幫困解難100余人次,配合對轄區內1147家經營場所開展疫情防控督查。益漢醫院黨支部等5名黨員醫護工作者主動請纓,在城南汽車站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採樣,累計為800余名司乘人員採樣,在疫情防控中貢獻了民營醫院的一份力量。

捐資贈物匯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全縣兩新組織率先擔當、盡己所能,踴躍捐款捐物,保障物資供應,助力疫情防控。梅城鎮家家福超市黨支部負責人積極組織貨源,加大糧油、蔬菜等生活品的物資儲備,確保食品供應和食品安全,並為高速公路檢測點的一線檢測人員贈送方便面、飲用水等生活物資。安化縣益民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黨支部等兩新企業黨組織為學校師生及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捐贈醫用口罩10萬個、84消毒液20件、醫用酒精120瓶,用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吉鳳英)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