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市岳麓區多地調整為低風險區!通告強調“解封不解防”

2022年04月09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9日電 4月8日晚9時,長沙市岳麓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決定自2022年4月9日0時起,將陽光100小區、湖南大學等地由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並對該區的相關區域實施解封管理,岳麓山景區有序恢復對外開放,實行網上預約,開放東門(新民路)進出,南門(登高路)暫緩開放。

通告強調“解封不解防”,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封控區解封后,各單位要按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居民朋友們要繼續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不聚集,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

以下為通告全文:

關於將湖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及相關區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相關區域實施解封管理的通告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規定,經專家組研判,岳麓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2022年4月9日0時起,陽光100小區一期、二期、三期,湖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湖南大學三食堂由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對岳麓區的相關區域分級管控措施予以解除,現通告如下:

一、解除陽光100小區一期、二期、三期,湖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湖南大學三食堂封控區管理。

二、解除豐順路、西二環、南二環、瀟湘南路合圍區域,湖南大學、湖南師范大學管控區管理。岳麓山景區有序恢復對外開放,實行網上預約,開放東門(新民路)進出,南門(登高路)暫緩開放。

三、解除岳麓街道、桔子洲街道防范區管理。

在此提醒廣大群眾: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按照“解封不解防”的要求,封控區解封后,各單位要按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居民朋友們要繼續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不聚集,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小區、單位要繼續做好人員進出管理,嚴格實行掃場所碼、規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外賣、快遞提倡無接觸配送。電梯、樓道和公共區域等重點場所和設施定期進行通風和預防性消毒。落實小區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做到及時消殺、“日產日清”。

衷心感謝居民朋友們的支持和配合!請廣大居民朋友繼續配合社區落實好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長沙市岳麓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

2022年4月8日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