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積極推進政府機關食堂數字人民幣場景

2022年04月15日20: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15日電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助力湖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數字化轉型,積極推進政府機關食堂數字人民幣場景。湖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成為長沙今年第一個落地數字人民幣智慧食堂場景的省直機關單位。

為推進食堂場景落地,該行在湖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食堂收費系統基礎上,進行了軟硬件升級改造、交易測試,讓機關工作人員體驗到數字人民幣食堂支付場景的便捷與安全。截至目前,該局230余位員工已全部開通數字錢包。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積極踐行國家戰略,通過推廣數字人民幣在政府機關食堂場景中的應用,積極推進湖南數字人民幣試點。此次助力湖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落地數字人民幣智慧食堂場景,有助於提升其數字化、智能化管理服務水平,在組織員工錢包開立、場景搭建、線上線下宣傳等各方面高效協同,形成示范效應,大大提升社會公眾對數字人民幣的認知度及認可度。

下一步,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將進一步搭建智慧食堂、公共政務、公用事業等應用場景。(易月)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