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益陽:廣泛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動

2022年04月17日14: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匯聚起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合力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連日來,各地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教活動,推動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匯聚起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合力。

北京市掀起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熱潮。4月14日下午,石景山區五裡坨街道開展法治宣講活動,發放各類宣傳品,向群眾介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普及公民維護國家安全、保守國家秘密、遵守國家法律等方面知識。“國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老百姓心裡也要時刻繃緊這根弦。”聽過專業部門工作人員的講解后,現場居民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認識。

天津市公安機關把國家安全貫穿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讓平安天津建設再上新台階。據介紹,2021年度天津公安工作公眾評議滿意度得分97.79分,較2019年、2020年分別提高6.27分和0.13分。

在遼寧省,中國刑事警察學院制作發布微視頻、圖解等主題教育新媒體產品,同時組織學生黨員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作為一名預備警官,我們要充分認識維護國家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以實際行動學習好、貫徹好總體國家安全觀,為建設平安中國貢獻力量。”中國刑事警察學院學生李正源說。

福建省開展國家安全教育“雲”宣傳,在新媒體平台集中展播國家安全動漫宣傳片、創意微視頻、海報書法剪紙作品,開展安全知識競答,並推出動漫IP形象“福·安”,以動漫形式宣傳國家安全主題。福州第八中學將國家安全教育與航天科技教育相結合,以“建設航天強國,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舉辦了系列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和航天知識科普活動。

山東省鼓勵各地市建設雲上展館,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歡迎來到台兒庄國家安全教育館。”隨著線上講解員的聲音,點擊“前進”按鈕,便進入了第一展廳。4月13日,台兒庄國家安全教育館正式開通“雲”上看展廳功能,讓干部群眾足不出戶學習國家安全知識。

在湖南省益陽市,中小學校舉辦主題班會、征文演講、專題講座等活動,在師生中進行國家安全宣傳教育。4月15日,在益陽市桃江縣七中273班,班主任高世軍正召開主題班會,向同學們講解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國家安全關乎國家興亡,關乎我們每個人的切身利益。如果周圍有可疑人員打探涉及有關國家安全的事情,我們要第一時間撥打12339,向國家安全機關舉報。”273班學生劉成說。

重慶市開展了“我和新時代國家安全”宣講大賽、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主題展、“4·15”宣傳海報征集活動等國家安全宣傳教育主題活動。4月14日,在重慶市人力社保局,西南政法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副院長倪春樂教授圍繞總體國家安全觀作專題輔導。“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我們將結合‘智慧人社’建設,堅持‘以技術對技術、以技術管技術’,推動構建一體化網絡安全防護體系。”重慶市人力社保信息中心主任胡劍表示。

“各位市民朋友,歡迎大家掃碼進入‘雲南反恐’小程序在線答題!”4月14日,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在環城南路地鐵站舉行反恐主題宣傳活動。民警們准備了宣傳展板、折頁和小禮品,向市民宣講國家安全知識。

在青海省西寧市西寧新華聯童夢樂園海洋館,一堂生物安全教育課正引得小朋友們入神。以豐富的標本和生動的案例輔助,西寧海關關員形象直觀地介紹了外來有害生物的種類、入侵途徑、防范措施和檢驗檢疫法律法規等知識。課后,學生趙梓涵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從小事做起,積極維護國家生物安全。”

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全國各地,豐富多彩的國家安全宣教活動營造了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濃厚氛圍。

(本報記者亓玉昆、潘俊強、武少民、胡婧怡、王崟欣、李蕊、孫超、常碧羅、葉傳增、賈豐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