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勞動合同遺失工齡認定難?湖南省人社廳回復:保留連續工齡!

2022年04月19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留言截圖。

人民網長沙4月19日電 (劉賓)“本人2009年畢業,畢業時由於還沒找好工作,當時聽說湖南省人才市場有檔案托管服務240元每年,可以認定工齡。2011年本人通過事業單位考試進入寧鄉縣事業單位,現在寧鄉縣人社局對於2009年至2011年期間的工齡不予以認定(這段時間本人的社保已交),希望幫忙進行政策解答。”近日,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湖南省省長毛偉明留言,反映自己遇到的工齡認定難題,希望得到相關解答。

收到留言后,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研究室第一時間將其轉至長沙市相關部門辦理。在留言后的一個工作日內,該網友便得到了部門的回應。

寧鄉市人社局工作人員通過查閱檔案、電話溝通等方式,詳細了解了相關情況。這名網友於2009年7月在湖南省人才市場辦理了人事代理,2009年7月至2011年5月,在深圳一家公司就職,養老保險則通過公司繳納以及個人補繳兩種方式,繳至2011年9月。

2011年10月,該網友考入長沙市寧鄉縣的一家事業單位。據其反映,深圳那份工作的勞動合同已遺失,這種情況下,進入事業單位后的連續工齡起算時間,能否認定為2009年7月?

回復截圖。

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研究室在回復內容中表示,湖南省人社廳 2013年12月15日下發的《關於注意統一掌握機關事業單位工資福利政策幾個突出問題操作口徑的函》中,第二大點“到非公有制單位就業的高校畢業生考錄或招聘到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工齡計算問題”有如下規定:對於2009年11月18日前辦理了人事代理、簽訂了人事代理合同的,考錄到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后,其人事代理時間計算為工齡﹔2009年11月18日后到非公有制單位就業並簽訂了勞動合同的高校畢業生,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考錄到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后,其繳費年限合並計算為工齡。

據此,該網友得到了如下明確答復:“鑒於您雖然缺少勞動合同,但是2009年7月至2011年9月已辦理人事代理,存在事實勞動關系,有單位參保記錄,且補齊了斷檔期間的養老保險,站在尊重歷史的角度,可以保留進入單位時的連續工齡起算時間,認定為2009年7月。”

收到留言回復后一天,這名網友對留言的辦理情況給出了評價,並寫道:“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本人在反饋問題后一個工作日就收到問題處理單位的回應,同時也感謝寧鄉市人社局事業單位人事管理科羅科長答疑解惑,本人的問題已解決好!”

網友評價截圖。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