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邵陽市雙清區黨員干部沉入一線全力支援全員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4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居民有序做核酸。單位供圖
居民有序做核酸。單位供圖

4月23日,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城區第四輪區域核酸檢測的號角吹響。全區上下聞令而動、快速反應,廣大黨員干部聞令而動、沖鋒在前,迅速下沉核酸檢測一線,助力區域核酸檢測高效有序開展,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用實際行動讓黨旗在“疫”線高高飄揚。

全面動員,吹響全員核酸檢測“沖鋒號”

4月22日晚,邵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將於4月23日8時-14時在市城區開展第四輪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在市城區范圍內工作、生活、學習的所有人員需參與核酸檢測。接到通知后,雙清區第一時間組織動員、統籌安排,全區所有處級干部和支援雙清社區聯點市局處級干部迅速下沉聯點鄉鎮街道,逐社區調度核酸檢測物資准備、安全距離標識等前期准備工作,並在核酸檢測採樣點現場督戰,為本輪核酸檢測及時、穩定、有序開展打下堅實基礎。

為有序推進此次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雙清區各鄉鎮街道鎮村干部全員進入戰時狀態,堅持劃片包干、網格推進,組織社區干部進行“敲門行動”,提前對各檢測點人員安排、場地布置、底數摸排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保証全員核酸檢測順利開展。全區各級各部門機關黨員干部主動亮身份、作表率,始終保持“白+黑”“5+2”的連續作戰狀態,全天候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並紛紛下沉一線協助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全區155個核酸檢測採樣點,掃碼、引導、后勤等各環節都有著他們忙碌的身影,他們化身“引導員”“信息員”“崗亭員”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責任與擔當,為筑牢疫情防控防護網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沖鋒在前,跑出全員核酸檢測“加速度”

“各小區居民們注意了,現在緊急通知,明天8點准時開展第四輪核酸檢測,大家一定要來參加。”23日凌晨,雙清區石橋街道秀峰社區干部在社區居民微信群發布最新通知。全員核酸人數多、時間緊、任務重。核酸採集,必須與時間賽跑。早上7時許,秀峰社區副書記劉紫龍帶領社區干部來到雙清區政府家屬區路口核酸檢測採樣點,開始了新一輪的忙碌。清點試紙、藥劑、防護服、口罩等核酸檢測物資、場地整理、現場布置、檢查擺放標識、拉好警戒線,一樣樣逐個落實。醫務人員准時到崗,穿好防護服、戴好口罩、做完消毒后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有條不紊開展核酸採樣工作,整個核酸檢測流程秩序井然、迅速高效。

“請自覺排隊,前后距離兩米,保持安全距離。”在各核酸檢測採樣點,社區干部手持小喇叭,引導居民群眾有序排隊,積極配合參與核酸檢測。聯點社區的機關黨員干部認真維護現場秩序,等候區指導群眾掃碼、通道區引導人員保持兩米間隔排隊、採樣區引導居民有序離場……各個環節人員配合密切,做到規范、科學、快速、有序開展工作,保証群眾檢測過程不扎堆、不空擋。同時,檢測點還設置了人員分流區域,分時段設置黃碼專用通道,最大限度提高檢測工作效率。“由於我腿腳不便,昨天沒來得及做核酸,健康碼變黃了,今天到現場來,社區干部帶我到黃碼專用通道做核酸檢測,前后隻用了兩分鐘,特別方便。”今年87歲的李奶奶感慨道。

連續作戰,凝聚全員核酸檢測“同心圓”

“請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開健康碼,保持距離。”在雙清區各個核酸採樣點,前來做核酸的群眾絡繹不絕,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們各司其職,積極引導等待採樣的居民有序排隊、核酸採樣。這些工作,對於志願者們來說已經十分熟練。他們多辛苦一分,群眾就少一分等待。為保証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進行,志願者們還化身“快遞員”與時間賽跑,每天穿梭於各個核酸採樣樣本中轉運輸點,及時將樣本送至定點醫院進行檢測。“今天一天採集了3000多份樣本。因為要確保採集的樣本有活力、有活效,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樣本及時地送達到實驗室,運輸過程中也要保持冷藏、冷鏈,這樣實驗結果才可以准確有效。”參與轉運工作的志願者何晨瑜說。

23日上午8時,在雙清區紅星美凱龍大坪核酸檢測採樣點,連夜從耒陽市趕來支援雙清抗疫一線的6名醫護人員們全副武裝,明確分工、相互配合,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核酸採集工作,現場井然有序。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整個採樣過程高效快速,雖然連續幾個小時都一直重復同樣的動作,但她們毫無怨言,始終保持專業水准,戰斗在核酸檢測工作一線,在原定完成2000人採樣任務的基礎上,超額完成1000余名居民的核酸採樣任務,助力雙清圓滿完成第四輪核酸檢測工作。

“我們只是花點時間排隊做核酸,今天室外溫度30度,醫護人員們、志願者、社區工作者們頂著烈日,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身體和精力都雙重透支了。我們能做的就是少點抱怨、積極配合。”居民姜女士通過短視頻的形式為所有參加核酸檢測的工作人員點贊。(曾玉娟 張盛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