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將舉辦2000場主題活動大力促進消費恢復

2022年04月26日20: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6日電 (劉賓)消費是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之一,一頭連著民生,一頭連著發展。4月26日,2022湖南消費促進季暨長沙市四季主題促消費活動在黃興廣場啟動。為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今年,全省將舉辦各類促消費活動達2000場,做到“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期期有亮點”。

今年的促消費活動以“樂享消費 湘當韻味”為主題,由湖南省商務廳、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以“1+4+8+N”的形式在全省范圍內全面展開。

“1”是一個主題——“樂享消費 湘當韻味”﹔“4”是通過省市聯動,在四個市州分別舉辦“春夏秋冬”四場主題消費促進季﹔“8”是八大板塊:大宗消費、餐飲消費、假日消費、文旅消費、服務消費、進口消費、夜間經濟、品牌經濟﹔“N”是各重點行業商協會、重點企業、大流量平台推出的N場特色活動,比如,長沙舉辦的四季主題促消費活動、舌尖上的湘西、夜享張家界、瀟湘韻中國風、老字號嘉年華、出口轉內銷等活動。

據了解,近年來,湖南消費促進季活動效果顯著,2021年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8596.85億元,同比增長14.4%,兩年平均增長5.6%,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7個百分點,消費市場持續恢復,消費需求穩步釋放。今年一季度,面對新一輪疫情散發頻發的嚴峻挑戰,全省消費市場總體保持穩定,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455.88億元,同比增長4.4%。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