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好工人·向未來”湖南省職工攝影大賽啟動

2022年04月27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把攝影鏡頭對准勞動者、用精彩畫面展現勞動美。4月26日,由湖南省總工會、湖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湖南廣播影視集團主辦的2022年“好工人·向未來”湖南省職工攝影大賽啟動儀式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出席啟動儀式,並與“七一勛章”獲得者、“大國工匠”艾愛國共同按動相機快門,正式啟動攝影大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文龍講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主席鄢福初主持啟動儀式。

本次攝影大賽從今年4月持續至12月,將通過組織“一賽”(優秀攝影作品評選)、講授“一課”(攝影訓練營)、編撰“一書”(“好工人·向未來”攝影作品集)、舉辦“一展”(線上線下同步展示優秀作品)、形成“一庫”(工會圖片資源庫),生動展現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湖南職工拼搏奮斗的精神風貌,打造“工”字系列職工文化特色品牌,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賽將面向全社會廣泛征集攝影作品,征稿范圍涉及反映湖南廣大勞動者在黨的領導下,昂揚向上、踏實篤干的工作作風,愛崗敬業、擔當奉獻的精神風貌。參賽者可進入征稿平台投稿,湖南工會網、湘工e家等平台將設立大賽專欄投稿鏈接。活動結束后,省攝影家協會將組織專家評審組,對征集的攝影作品進行評選,分別評出金質收藏、銀質收藏、銅質收藏、入選作品和“你最重要”特別獎以及手機競賽單元獎項。

此外,大賽期間還將舉辦投稿作品展、獲獎作品成果展、線上“雲展”、省內巡展等多場大型展覽,開展一系列培養工業攝影人才的訓練活動,組織省攝影家協會的攝影專家、會員以及各企業愛好攝影的職工深入企業一線進行採風創作。(亞凡 實習生張盛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