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瀏陽市禧和小學:勞動促成長 實踐助“雙減”

2022年04月2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勞動育品德,實踐出真知。為了讓同學們從小積極參加勞動實踐,提高勞動能力,養成勞動的習慣,做生活的小達人,4月27日,瀏陽市禧和小學舉行了以“get新技能,體驗新樂趣”為主題的剝雞蛋勞動技能比賽。

本次參與勞動技能的比拼為一年級學生,老師先以小組為單位進行分組,要求同學們首先要把雞蛋剝干淨,白嫩的蛋白表面不能有殘渣﹔其次還要剝完整,雞蛋不能坑坑窪窪的﹔最后剝下來的蛋殼要入垃圾桶,桌面保持干淨整潔。做到以上三點,且每組用時最少的第一、二名同學就能獲勝。比賽現場,隻見小選手們個個身手不凡、動作麻利、忙而不亂、動作靈活而准確,可以稱得上是“剝雞蛋小能手”。一會功夫,同學們不僅順利地完成了比賽,還吃到了自己親手剝的雞蛋。

據悉,為全面貫徹落實“雙減”政策,近年來,禧和小學堅持“以人為本”,秉承“五育”並舉的辦學理念,將“立德樹人、勞動為先”融入教育教學,積極開展勞動教育,學校制定了《禧和小學勞動教育實施活動方案》,通過定期開展“我為您做一道菜”“開心做糍粑”“我會包餃子”等勞動實踐活動,讓學生掌握勞動技能,提高動手實踐能力。(湯秋)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