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湘廉脈 岳麓賡續”岳麓區清廉文化主題書法展開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體”LOGO發布會舉行

2022年04月28日20:18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水墨揚正氣,書法展清廉。4月28日上午,“湖湘廉脈 岳麓賡續”岳麓區清廉文化主題書法展開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體”LOGO發布會在后湖美術館舉行。本次活動持續到5月18日,歡迎大家來觀展!

湖南省文聯原副主席、書法家協會原主席何滿宗,湖南省文聯副主席、美術家協會主席朱訓德,湖南大學建筑學院副院長陳飛虎,湖南省美協副主席陳和西,著名版畫家、中南大學教授盧雨,湖南省當代油畫院副院長童柯敏,長沙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朱遠紅,長沙市文聯副主席、作協主席唐櫻,長沙市紀委監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泉,岳麓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王長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劉雄輝,以及湖南湘江新區、湖南省委黨校、中南大學、湖南師范大學、湖南第一師范學院、湘雅附三醫院、長沙市第四醫院、長沙銀行、湘江新區農商行等18家清廉岳麓共建體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由劉雄輝主持。

本次清廉書法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踴躍參與,經過專家評委會層層評選,共評選出展出作品139幅。作品中既有風骨雄健、氣概凜然的楷書,又有行雲流水、舒展飄逸的行書,還有因形立意、古拙典雅的篆書。既有對清廉之風的贊頌、又有對擔當作為的謳歌,其激濁揚清之言令人警醒、崇德尚廉號角催人奮進。參展作者有來自全區各戰線的機關干部、共建單位職工、書法名家、社區居民和駐區高校師生、中小學生等,其中有多幅未成年人的作品深受贊嘆和認可。

王長陵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位藝術家們以筆為骨墨鑄魂、以廉為意揚清風,不斷創作出更多更好彰顯廉潔精神的佳作,為清廉岳麓貢獻藝術力量。希望各級各部門各單位,以“清廉岳麓共建體”為橋梁紐帶,堅決貫徹中央、省、市、區委清廉建設相關指示精神,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全面建設清廉岳麓,持續營造風清氣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現場發布“清廉岳麓共建體”LOGO。朱遠紅、王長陵共同為“清廉岳麓共建體”LOGO揭幕,“清廉岳麓”共建體單位代表參與並見証。LOGO以“青蓮”為設計主元素,蓮花底部造型為抽象的岳麓山和湘江,托起盛開的蓮花,寓意共同滋養山清水秀的清廉文化生態,矢志不移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清廉岳麓共建體。(記者 徐漾)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