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引領鏈生態·成就新未來”

2022年04月29日14: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9日電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入湘二十余載,始終堅持以支持地方經濟建設為己任,充分依托中信集團金融與實業並舉的獨特競爭優勢,全力打造綜合化服務平台,在湖南區域的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

4月28日,中信銀行長沙分行舉辦了“引領鏈生態·成就新未來”資產池產品發布會,共邀請湖南省軍民融合公共服務平台、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三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中車時代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華菱產業鏈金融服務中心、湖南中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中企雲鏈(北京)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14家企業出席本次活動。

當前,長沙市正全力打造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以改革激發科技創新活力,不斷增強科技供給能力。面對這些機遇,如何在數字化轉型中贏得主動,有效拓寬中小企業融資渠道,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這些都是金融機構關心和思考的問題。在數字化經濟時代,不僅是商業銀行,企業的交易模式和交易行為也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交易需求不再限於銀行,也不再限於金融。

該行表示,一分一秒對企業而言都至關重要,中信銀行交易銀行化繁為簡,把珍貴的時間都留給客戶,以科技為源為企業贏得更多時間,以高效獲得更多成就。中信銀行“交易+”品牌以增強企業交易能力、延伸經營鏈條、整合商業資源、互聯商業生態為品牌理念,立足企業交易行為和整體交易鏈條,打造了支付結算和貿易融資近40個產品,構筑了完整的品牌體系和產品體系,為客戶提供涵蓋日常經營全流程的整體解決方案。近年來,中信銀行長沙分行一直在思考如何發揮交易銀行的主渠道作用,通過緊緊依托中信集團綜合優勢,不斷加強集團、供應鏈、平台、行業、場景的五維創新,在現金管理、供應鏈金融、國際業務、資產托管等領域確定了領先地位。

四月末,該行成功落地三一集團供應鏈企業標准化應收賬款債權憑証資產池業務,標志著中信銀行成為“三一金票”平台首家接入金票質押換開銀票業務的金融機構,也意味著中信銀行在供應鏈生態金融服務體系建設中實現了又一重大突破。據了解,該行與該平台自2021年建立合作以來,累計向200余家供應商實現金票投放近2.3億元,為實現全產業鏈的成本優化、快速滿足中小企業支付結算提供了有力支持,從根本上解決了供應鏈上下游企業綜合融資難痛點,有效盤活了企業資產。

近年來,該行分別與湖南省政府、長沙市政府及常德、株洲、湘潭、婁底、衡陽、邵陽等十余個省市級政府機構、湖南省工商聯及近50家大型集團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沿著交易化和線上化方向,全力構建並打造“不止於金融”的交易銀行體系,服務核心企業及其整個供應鏈,涉及建筑、制造、醫藥、農業等多個行業領域,服務供應鏈條中小微企業3000余戶,為其提供融資支持超100億元,累計為湖南經濟發展融資注入金融活水超4000億元,客戶認可度、同業關注度、市場競爭力及品牌影響力逐年提升。(周曉明 錢鈺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