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長沙:拓維信息攜手開鴻智谷正式發布教育在鴻OS發行版

2022年04月30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9日電 (向宇) 昨日,拓維信息聯合旗下湖南開鴻智谷數字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開鴻智谷”),成功舉辦以“美好教育,無處不在”為主題的線上發布會,正式發布開鴻智谷教育在鴻OS發行版及OpenHarmony智慧校園解決方案。

“基於OpenHarmony開源軟件版本,開鴻智谷教育在鴻OS發行版增加了行業服務組件和通用服務組件,支持自定義裁剪,以適配不同功能、形態、大小的教育硬件設備。”會上,開鴻智谷副總裁、CTO楊啟彬對基於OpenHarmony的開鴻智谷教育在鴻OS發行版進行了詳細解讀。

楊啟彬表示,為解決教育行業多終端適配接入難題,開鴻智谷教育在鴻OS發行版開放了70個終端設備能力Kit接口和94個雲側業務創新RESTful接口,以實現超級終端場景下的多設備交互。

針對傳統教學模式中存在的數據採集、設備協同等難點,開鴻智谷教育在鴻OS發行版將通過“數據+應用”的雙輪驅動,打通硬件設施與雲端信息的界限區隔,有效連接課堂教學與課后作業場景,助力精准化、個性化教學的深入實施。

此外,作為國內領先的軟硬一體化產品及解決方案提供商,開鴻智谷首席教育解決方案官譚秋桂表示,OpenHarmony智慧校園解決方案採用“1+2+N”的設計思路,以開鴻智谷教育在鴻OS發行版為核心,通過在鴻AIoT物聯和在鴻應用融合樞紐,連接智慧作業、互動課堂、運動健康、校園安全、家校互通、教室控制等六大場景,助推校園物理空間和數字空間一體化融合發展。

“學生証與手寫版碰一碰,即可快速實現身份綁定﹔學生作答時長、書寫過程自動採集......”譚秋桂表示,開源鴻蒙智慧校園整體解決方案通過伴隨式數據採集、多應用數據融合、個性化數據分析、多角色數據共享,實現設備高度智能互聯、數據高度共享、個性高度適應、系統高度安全可控,全方位賦能智慧校園新樣態構建。

“基於拓維信息在教育信息化領域近20年的領先經驗,OpenHarmony將在教育場景大有可為,開鴻智谷的‘教育在鴻OS發行版’將有望重新定義教育信息化場景,為教育帶來新體驗、新價值。” 展望未來,拓維信息董事長、開鴻智谷董事長李新宇信心滿滿地說道。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