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成功救出第九名被困人員

2022年05月0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5月3日電 (記者王雲娜)5月3日4時15分許,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發生近88小時后,現場成功救出第九名被困人員。

5月2日晚,第九名被困人員的位置基本確定。5月3日3時10分許,消防員找到了其准確位置。消防人員在建筑廢墟中打穿一個小孔,透過小孔看到第九名被困人員,是一名年輕女子。

“你能看見光嗎?”消防人員用手電筒照著小孔問道。“能看見。”這名女子情緒平穩。“別著急,我們馬上救你!”消防員安撫她。消防員鑿開一條直徑約75厘米的救援通道,順利到達女子所處的位置。4時10分許,醫護人員進入搜救現場。約5分鐘后,獲救女子被抬出事故現場,第一時間送往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救治。

記者了解到,這名獲救女子所在位置處於第六名被困者和第八名被困者所在區域的上方。在確認該被困者生命體征較好的前提下,現場救援人員在完成第六名和第八名被困者救援任務之后,同時利用多種生命探測工具精准確定了這名被困者的位置,迅速從外部打開一條救援通道,破拆預制板、不鏽鋼窗等障礙物,成功施救。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04日 第 04 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