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通報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最新情況:10人獲救,5人遇難!救援工作已進入“逐層剝離”階段

2022年05月05日07: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劉賓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5月5日電(劉賓)5月5日凌晨,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五次新聞發布會舉行,通報事故救援最新情況。截至目前,共救出受困人員10人,發現5名遇難者。

新聞發布會現場介紹了第10名獲救者的發現及救援情況。5月4日20時40分左右,救援人員再次開展靜默探測時,探測到一名有生命跡象的被困者,經過全力營救,於5月5日零時02分左右,成功將這名被困了130多個小時的受困者救出,並送往醫院救治。

目前現場救援情況如何?中建五局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李凱介紹,按照專家組討論研究的方案,目前的救援工作已進入“逐層剝離”階段,採用逐層作業、逐層探測的方法,每揭開一層,再反復多次探測,確保及時發現可能存在的幸存者,如果確認沒有新的生命跡象,再進行下一步作業。

“在預估可能有被困者的位置,我們採用人工作業,避免對可能存在的幸存者造成傷害、對遇難者遺體造成損傷。在這種情況下,採用人工作業,是對遇難者遺體的尊重,也是對生命的尊重。一旦發現新的生命跡象,將停止作業,全力施救。”李凱說。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員,周密細致做好現場救援處置、傷員救治等工作。”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應急救援和善后處置指揮部指揮長鄭建新說,同時,長沙全面開展全市居民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推進問題整改,堅決防范類似事故發生。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