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治組專家:全力搶救每一名傷員!

2022年05月05日22: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5日電 (匡瀅、吳茜薇)據5月5日晚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六次新聞發布會上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共救出受困人員10人。“專家團隊全力搶救每一名傷員,絕不放棄一絲希望。”發布會上,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副院長、教授、醫療救治組專家歐陽文介紹了目前10名被救人員的治療最新情況。

歐陽文介紹,截至5日16時,救治醫院已收治10人,目前,除1名傷者還未脫離危險期外,其余9名傷者病情穩定,各項臨床指標持續向好。

歐陽文介紹,在整個救治過程中,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爭分奪秒,精心救治,國家、省市衛健委集結國內、省市創傷、顯微骨科、關節外科、脊椎外科、中醫骨傷科等專業權威專家,每日聯合會診﹔組織專門心理團隊對傷員重點開展應激性創傷心理疏導,形成最優救治方案,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每一位傷員。

“對於8號傷者,我們先后組織了4次聯合會診,進行了兩次手術,力求盡全力保全肢體。”歐陽文說,專家團隊24小時持續值守在8號傷者床旁,嚴密觀察,隨時處理,目前,8號傷者肢體保全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大。

據了解,5日凌晨收治的第10位傷者,創傷性休克,左下肢損傷較重,全身多處外傷,中度脫水,代謝性鹼中毒,既往曾做過心臟手術,隨時有生命危險。省市衛健委成立救治領導小組、成立救治專班。目前,經過專家團隊全力積極救治,傷者神志清楚、生命體征平穩。

歐陽文說:“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集中最好專家、最強力量,竭盡全力救治每位傷者,力爭達到最理想的救治效果。”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