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多舉措筑牢安全防線 長沙市恆定中學召開全體管理人員安全工作會議

2022年05月08日21: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為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多舉措筑牢校園安全防線,長沙市恆定高級中學執行董事李釗、校長蔣明權主持召開學校安全工作會議。會議嚴格落實相關文件精神,對學校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安保、教官、食堂、學校工程維護方負責人、各年級部主任參加會議。

會上,各負責人從部門實際情況全面摸排,找出瑕疵,學校對應負責人當場提供解決方案。蔣明權指出,學校及董事會對安全工作非常重視,學校辦學以來沒有發生過重大安全事故,但決不能疏忽,要加強防范,全校從管理層到負責人,從老師到學生都應該加強安全意識﹔要提高管理,抓住找准不安全因素,完善規章制度和緊急預案﹔會議提出的相關瑕疵要下大決心快速整改到位。校執行董事李釗聽取會議內容后,現場對各部門提出的安全瑕疵一一進行部署。他表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電氣安全、醫療安全、防疫安全、工程施工及維護安全、學生心理安全等是校園安全的重點領域,安全是學校的一切底線、紅線、生命線,管理層及全體教職工師生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把安全管理作為首要工作。

此次會議的召開,在恆定中學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教育的同時,提出建立健全完備的長效機制,確保校園安全穩定﹔要始終堅持“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安全責任,堅決扛起維護學校安全的責任﹔全體師生要深入開展安全教育,樹牢安全理念,增強安全意識,切實防范化解安全風險,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為恆定中學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確保了恆定中學持續安全穩定地發展。

據了解,該校辦學之初,規范校園安全就是恆定秉承的理念。

校園從設計、施工,到施工過程的安全管理,都為了恆定打造安全、生態、智慧、人文的校園。

恆定中學籌備至今,一直秉持安全工作是學校的底線、紅線,始終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努力打造平安校園、和諧校園。(張盛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