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常益長高鐵益長段開始聯調聯試

2022年05月09日09:0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8日從廣鐵集團獲悉,5月8日常益長高鐵益陽至長沙段正式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高鐵新線的聯調聯試,主要指模擬開通運營的行車狀態,對新建鐵路軌道、路基、橋梁、隧道、電力及牽引供電、通信、信號、客服、自然災害監測等各個系統性能及狀態進行測試和試驗,及時檢驗發現和整治可能存在的不達標問題,確保各個系統達到設計要求,為線路開通運營提供重要的技術保障。待聯調聯試圓滿收官后,便進入試運行階段。

目前,常益長高鐵益長段站前、站后工程已基本完成,四電設備和接觸網已全部進行帶電試驗,靜態驗收也已完成,比原計劃提前1年時間具備聯調聯試條件。

常益長鐵路常德至益陽段正進行無砟軌道鋪設施工。建成通車后,從常德到長沙僅需1小時﹔益陽至長沙先行段開通后,益陽至長沙的鐵路通行時間將由原來的70分鐘縮短至40分鐘以內,長株潭城市群與益陽、常德的融合將進一步密切。(記者 彭可心 通訊員 蔡震)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