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決守牢守好安全發展底線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2022年05月10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湘潭調研時強調

堅決守牢守好安全發展底線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湘潭市調研自建房建設、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紅色文化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長沙“4·29”特別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統籌發展和安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堅決守牢守好安全發展底線,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省領導謝衛江、王一鷗參加調研。

湘潭市吉利社區是一個大型回遷安置型社區。張慶偉仔細了解社區內自建房建設情況,叮囑社區要加大安全宣傳教育,提高居民安全意識。他強調,各地要堅持上下結合、各方聯動,加強對轄區自建房安全隱患的排查、分析和研判,建立台賬、扎實整改。在湘潭宏大真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張慶偉深入了解企業生產經營、自主研發等情況,勉勵企業繼續保持定力、深耕主業,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提升核心競爭力。他強調,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積極防范化解安全風險隱患。要落實助企紓困各項政策舉措,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來到湘鄉市東郊鄉石江示范新村,張慶偉與村民親切交流,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新村建設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調動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的積極性,不斷提升基層治理水平。在湘鄉市電子信息產業園,張慶偉深入湖南湘君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詳細了解鉭電容等產品生產經營情況,鼓勵企業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力爭在國內電子元器件領域再攀高峰。要求園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走入湘鄉市泉塘鎮泉塘村,張慶偉來到田間地頭,實地了解白玉絲瓜等農產品種植情況,認真聽取美麗村庄建設等情況介紹。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優勢產業,不斷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大力提升農村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加強農村兒童教育、關愛和保護,切實保障低保戶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要發揮基層黨組織“主心骨”作用,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學習培訓,完善鄉村治理,培育文明鄉風,努力在鄉村振興中走出一條新路子。在東山學校,張慶偉要求用好紅色資源,深入挖掘提煉與湖南密切相關的革命精神,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在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縣域經濟發展等廣闊舞台上建功立業。(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