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堅決打贏打好守護學生生命安全這場硬仗

2022年05月10日08: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朱國賢赴部分高校開展“注重安全 遠離危樓”調研

堅決打贏打好守護學生生命安全這場硬仗

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朱國賢赴長沙市部分高校,開展“注重安全 遠離危樓”調研。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將“遠離危樓”行動作為校園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打贏打好守護學生生命安全這場硬仗,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朱國賢來到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湖南大學,查看了解周邊居民自建房違建情況和校園安全建設措施,要求針對存在的風險隱患,建立台賬、分類處置、立即整改。

在湖南大學,朱國賢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長沙市、省教育廳以及部分在長高校有關情況匯報。他強調,各學校和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長沙“4·29”特別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充分認識抓好校園周邊違建整治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以積極行動和務實舉措穩學生、穩學校、穩社會。要扎實推進“遠離危樓”教育和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對學生密集場所以及違章搭建物進行全面排查整治,決不能出現“漏網之魚”﹔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常態化加強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教育引導學生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護能力,主動遠離危樓﹔要全面排查涉及校園安全領域的風險隱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校車安全、網絡安全等方面工作。省教育廳要加強對校園安全專項整頓的統籌調度和過程指導﹔學校要層層壓實責任、及時研究解決現實問題﹔住建、應急、自然資源等部門要立足各自職能,加強業務指導和行業監管﹔長沙市要擔起屬地責任,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媒體要加強輿論監督,堅決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記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