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多項工作

2022年05月10日08: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三區三線”劃定、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等工作

9日上午,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生產安全事故調查處理、“三區三線”劃定、懷化國際陸港建設、洞庭湖總磷污染控制與削減攻堅、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優化生育政策、規范政府性投資行為等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了我省貫徹落實全國會議精神情況匯報。會議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特別是對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落細國務院安委會加強安全生產工作15條硬措施,深刻吸取長沙“4·29”特別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慘痛教訓,加快出台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和百日攻堅計劃,全面排查摸底、徹底整治隱患,嚴厲打擊違建違改行為,建立長效機制,堅決防范類似問題發生。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生產安全事故調查處理辦法》。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科學嚴謹、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注重實效”原則,嚴格依法開展調查,嚴肅事故追責問責,嚴實作風推動整改,堅決防范和減少各類生產安全事故,堅決扭轉安全生產被動局面。

會議聽取了我省“三區三線”劃定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堅持底線思維、系統謀劃和協同推進,科學、精准、前瞻、合理做好“三區三線”劃定工作,嚴守耕地保護、生態保護紅線,嚴控城鎮開發邊界,綜合平衡好各類項目空間需求,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高質量空間保障。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支持懷化國際陸港建設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加強與國家陸海新通道戰略和省內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協同聯動,統籌推進懷化國際陸港建設,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完善物流、金融等服務功能配套,加快發展臨港經濟,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努力將懷化打造成全省對接東盟和RCEP的重要平台。

會議原則通過《洞庭湖總磷污染控制與削減攻堅行動計劃(2022-2025年)》。會議指出,要加強統籌協調,突出攻堅重點,嚴格落實責任,強化支撐保障,堅持源頭治理、系統治理和綜合治理,精准、科學和依法治污,持續降低湖體總磷濃度,不負“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囑托。

會議聽取了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籌備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精心籌備組織、精准邀商招商、精細服務管理、精確跟蹤對接,大力營造尊重湘商、吸引湘商、盼望湘商回湘發展實現多贏的濃厚氛圍,大力宣傳美麗湖南、活力湖南、魅力湖南,廣泛凝聚全社會各方面、各領域共建新湖南、共襄高質量發展大計的強大合力,努力保持全省平穩健康發展態勢。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實施方案(送審稿)》和《進一步規范政府性投資項目決策和立項防范政府性債務風險的管理辦法》等文件,研究了省直單位主管高職院校管理體制調整、2022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債券安排等事項。(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