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瑤族文化研究會成立

2022年05月11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湖南省瑤族文化研究會在長沙成立,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

省瑤族文化研究會經湖南省民政廳批准設立,由湖南省社科聯業務主管,是由從事瑤族文化保護、傳承、開發事業的人士和單位自願結成的全省性、學術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以研究瑤族文化、助力瑤族產業、關注瑤族民生為宗旨,組織開展瑤族經濟、文化教育、科學技術、歷史、語言文字、文學藝術、建筑、服飾、醫藥等領域的科學研究。

瑤族是我省八大世居少數民族之一,目前瑤族在湖南境內有近80萬人,在全國瑤族人口排名第二。省內有1個瑤族自治縣和45個瑤族鄉,主要分布在湘南和湘西南。在漫長的歷史長河裡,瑤族在湖南境內不斷輾轉遷徙,通過原生文明與外來文明的交流碰撞融會貫通,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民族文化。湖南瑤族文化是湖湘文化、中華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反映了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特征。研究會的成立,將更好地弘揚和傳承瑤族優秀傳統文化,團結和引導廣大瑤族同胞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民族團結進步。(記者 楊佳俊 通訊員 張華兵)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