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迭代升級

2022年05月11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竣工即辦証” “驗收即開業”

5月7日,株洲萬博瓏商業廣場順利開業,多部門現場為萬博瓏商業廣場頒發《湖南省株洲市建設工程聯合驗收合格証明》《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和《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檢檢查意見書》,在全省率先實現 “竣工即辦証”“驗收即開業”。

“竣工即辦証”即通過部門協同、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強化監管等方式,實現竣工驗收備案后即可同步申請辦理不動產登記。“驗收即開業”即將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等聯合驗收事項、竣工驗收備案與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等其他有關許可事項合並辦理,實現審批通過后即可開業。

以前,驗收完后商鋪裝修,裝修后再申請辦理消防開業檢查,環節多、程序多、耗時長,驗收到開業耗時短則兩三個月,長則半年。

萬博瓏商業廣場負責人聶雅莉介紹,萬博瓏商業廣場2020年初開工建設,根據與租戶的協議,商場要在今年6月前開業,可受疫情影響進度放緩。3月底,株洲市住建局、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情況后,隨即啟動攻堅計劃。政企合力,歷時兩個月,趕上了合同約定的開業時間。

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落實全省優化營商環境的工作部署,我省今年先期在部分地區開展改革試點,“竣工即辦証”“驗收即開業”即為其中的試點任務。(記者 劉奕楠 通訊員 徐浩)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